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元電子降載復工 王必勝:持續監督落實防疫

京元電群聚感染。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電子廠發生群聚疫情,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竹南廠染疫規模最大。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京元電移工暫時停工,今天起降載復工,且將持續監督與採檢,避免疫情擴大。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到苗栗,疫情最嚴重的京元電子竹南廠,截至5日已有 182 人確診,其中 24 人為本國籍、 158 人外國籍。

王必勝昨天深夜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出,京元電子超過 7000 名員工篩檢,發現移工確診率比本國員工高很多,因此決定讓所有移工暫停工作,高風險的 800 多人移到集中檢疫所,低風險者就地隔離限制外出。

王必勝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因京元電子確診率頗高,沒辦法明確得知誰的風險較大,只好做出移工停止上班決定,並採集中檢疫所與宿舍居家隔離,持續監測健康狀況,也安排後續全員採檢,找出潛在感染者。

王必勝說,經各方評估,決定讓京元電子在沒有移工情況下、分艙分流降載復工,前進指揮所也會嚴格監督各項防疫措施是否落實。

王必勝表示,相關疫調、社區採檢站、社區環境清消等工作,前進指揮所會與苗栗縣政府團隊一起做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