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府設竹科專案篩檢站 6/5啟用服務4千移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鄰近縣市科技大廠移工群聚感染案,新竹市政府設立臨時性的「竹科專案篩檢站」,為新竹科學園區的移工篩檢,明天啟用,預計3天完成 4000 名移工篩檢。

新竹市長林智堅下午進行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線上疫情說明時表示,因應科技大廠的群聚案爆發,他昨天接到竹科廠商求助電話,盼市府協助移工篩檢,就決定由市府主動調度各方資源,要用最短時間內設立篩檢站,讓移工篩檢能夠分流、盡速完成,才能夠阻斷傳播鏈。

林智堅指出,這個專案篩檢站屬於「任務性質」的臨時工作,地點設在竹科內,預計3天時間完成 4000 名移工篩檢,任務完成後就會撤離。

林智堅說,為短時間內建立站所,也向中央請調國軍人力協助,今天進場,一日內完成全區帳篷搭設;並由感染科醫師共同會勘,規劃符合感控的分流動線,也請廠商做好篩檢者健康狀況調查,如有症狀者,將分流進行 PCR 篩檢,不會與一般篩檢混雜,避免群聚風險。

新竹市政府指出,根據竹科管理局統計,竹科移工約1萬人,目前初估,各企業參與本次專案篩檢的移工共約 4000 人。科技廠商若有意願做廠內移工篩檢,應透過竹科管理局申請安排檢測。

此外,為強化移工防疫,即日起也啟動移工宿舍4大措施,包括動線分流、公共空間定期消毒、宿舍用餐區設立隔板、每日健康量測,在此防疫重要關頭,要求各廠商、仲介公司需全力配合,市府將加強稽查、違法將依法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