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32週年 美國務卿:天安門成中國暴行同義詞

布林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六四天安門事件」 32 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天安門已成中國政府 1989 年殘暴行動的同義詞,天安門事件與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相呼應。

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今天發出聲明表達對天安門事件 32 週年的追思。他在聲明中指出,天安門廣場是以附近的天安門為名,但已成為中國政府在 1989 年採取的殘暴行動同義詞,對爭取在政府擁有發言權與行使人權與基本自由的成千上萬民眾噤聲。

布林肯表示,這些人有崇高而簡單的訴求:承認並尊重已經寫入世界人權宣言內的人權。但中國當局並未以公開辯論的方式因應這一訴求,而是暴力相向。「這些在6月4日當天並肩同行的勇者提醒我們,永不能停止追尋事件的透明真相,包括遇難者、遭拘留者或失蹤者的全面估算」。

他指出,天安門示威活動與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相呼應。香港當局禁止當地民眾舉辦天安門屠殺紀念活動。

聲明最後表示,美國持續與爭取中國政府尊重普世人權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也向 32 年前的受難者與今天在中國政府施壓下仍持續努力的勇者致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