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募資購20座負壓隔離艙 首批盼1週抵台

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林佳龍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照片來源: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科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2天內募資超過新台幣 5000 萬元,能購入 20 座負壓隔離艙及負擔相關運費,盼首批設備在1週左右送至最前線,給醫護人員及時雨。

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分析,疫情似乎來到高峰,甚至連 20 歲至 39 歲者染疫比例增加,籲端午連假勿返鄉。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用以支援 COVID-19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前線防疫工作,在光合基金會、大肚山產創基金會率先購入各1座後,也迅速得到大肚山基金會校友等踴躍響應,在2天內募資超過 5000 萬元,能購入 20 座負壓隔離艙及負擔相關運費。

林佳龍指出,由日立公司生產的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適用檢疫或隔離的急診需求,日本已廣泛使用在醫院以及實驗室,而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也曾受贈1套設備,他詢問衛福部和桃園醫院後,確認全台醫院有增添負壓隔離艙的需求,共需約 160 座,所以展開聯繫、用實際行動支撐醫療體系。

林佳龍也表示,光合基金會將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聯繫,進行第一批設備空運來台作業,並感謝華航協助,期盼在1週左右將負壓隔離艙送至前線,為醫護人員帶來及時雨。

林佳龍說,他在擔任交通部長時參與防疫工作,看見基層人員的辛勞與風險,尤其第一線高風險區醫護,更需有好的設備與輔具,方能負荷升溫的疫情,相信每個人都發自內心感佩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的付出,他也不停思考如何能減輕醫護的負擔。

林佳龍表示,集資捐贈負壓隔離艙的行動,在2天內達到 20 座的初步目標,相信能帶動更多善心人士接棒,捐贈防疫物資給第一線醫護和工作人員;他並呼籲在這波疫情中沒有人是局外人,請大家減少不必要的出門,阻斷傳播,挺住醫療體系也挺住彼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