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紓困4.0 蘇貞昌:申請過有存摺6/4直接入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行政院啟動紓困4.0,去年申請過、有存摺資料,且今年也合乎資格的民眾,明天起就會直接撥款入帳;去年沒申請者,各部會7日起提供線上申請書,不用臨櫃辦理。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院會。蘇貞昌出席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因為變種病毒襲擊全球、本土疫情再起,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他要代表政府感謝防疫人員幫忙、國人同胞努力,讓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確診人數沒有成等比級數擴散。

蘇貞昌說,但這段時間有民眾失去寶貴生命,更有在第一線防疫人員染疫、生病,甚至被病患攻擊而受傷,痛心之餘更要記取教訓,不斷修正腳步,以減少憾事發生,並投入資源照顧生病、受傷的人。

蘇貞昌表示,國內還在疫情中、國際疫情依然險峻,行政院決定對民眾、產業受到衝擊,啟動紓困4.0。今天有足夠資源啟動紓困,都要歸功於去年一整年國家防疫成果,當全世界經濟衰退時,台灣逆勢擁有傲人的經濟成長;在全世界為了防疫物資煩惱時,政府準備充足防疫物資,今天才有本錢對抗疫情、展開新一波紓困。

蘇貞昌說,這次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影響許多家庭、行業,行政院決定依照去年標準進行紓困外,特別針對 250 萬名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五專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從6月 15 日起,每位孩童加發新台幣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

蘇貞昌表示,針對自營業者紓困,從過去只有投保金額2萬 4000 元以下的民眾,才能領取3萬元,今年另外增加投保金額超過2萬 4000 元的民眾,也能領取1萬元,「也就是排富後所有自營業者,都能得到政府紓困」,光這兩類民眾,共計增加 300 多萬人受惠,行政院希望在有限資源幫助更多人。

蘇貞昌說,行政院為方便民眾、避免群聚,也為減少地方政府負擔,行政院會決定,只要去年申請過有存摺資料、今年也合乎資格的民眾,從明天(4日)起就會直接撥款匯入帳戶,請民眾多利用網路銀行,不要急著去櫃檯刷本子。

蘇貞昌表示,去年沒有申請的民眾,各部會也會在下週一(7日)起提供線上申請書,不用臨櫃辦理。在這樣困難的時刻,唯有全國上下一心,做好防疫才能守住疫情、發展經濟。

蘇貞昌說,大家期待的疫苗,也會一波一波陸續抵達,感謝想要積極幫忙的企業與民間團體,政府會全力協助、合作,嘗試用多元管道,希望獲取更多額外疫苗。

蘇貞昌表示,除了疫苗,更重要的還是要確實做好防疫、對抗病毒,才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請大家一起努力,讓全世界再次看到台灣人高貴的情操、舉國上下團結努力的韌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