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元電爆群聚感染 竹南鎮民恐慌籲管制移工外出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事件,3日起進行全體7300名員工快篩作業,竹南鎮長方進興(右2)會同多名民代至廠區外發表聲明,要求廠方應暫時禁止移工外出,並對當地里民實施快篩,防止疫情向外擴散。圖片來源:中央社

京元電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今天起展開全公司約 7300 人快篩;不過附近居民相當恐慌,要求廠方應暫時禁止移工外出,並對當地里民快篩,防止疫情往外擴散。

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子1日公告竹南廠有2名外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苗栗縣政府昨天發布縣內新增 12 名病例,全都與這2名外籍移工同一宿舍或工作場域,匡列相關 227 名接觸者隔離,專案採驗病毒核酸 PCR 。

昨晚初步報告該廠有 26 人呈陽性,緊急成立專案小組,今天起安排醫護人員至廠區辦理全公司快篩,預計3天內完成篩檢 7300 人。

京元電子移工宿舍爆發群聚染疫事件,引發竹南鎮民惶恐不安,竹南鎮長方進興今天與當地頂埔里長、多名民代前往廠區外發表聲明,要求廠方在所有員工快篩結果還沒出來前,禁止所有外籍移工在外活動,必須在宿舍裡做好管制。

方進興指出,希望京元電也針對頂埔里民,特別是在地商家實施快篩,防止疫情擴散,相關訊息應即時公佈,讓公所能及時消毒環境,也讓民眾了解真實疫情狀況。

方進興更提出,移工雇用公司或派遣公司因未落實疫情防範,造成鎮民生命受到威脅及衍生社會成本,應由相關公司予以補償;最後,他呼籲中央儘快向國外採購疫苗讓人民施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京元電爆發疫情後發給員工每人新台幣 3000 元慰問金,但比起發慰問金,員工更希望公司能分流、居家上班。他說,照內部員工說法,公司從上下班、盥洗、用餐到開會空間等,都存在極高風險。

曾玟學也說,京元電今天起進行全公司快篩,不只是竹南廠的人篩檢,新竹總部和銅鑼廠員工也規劃以遊覽車分批載至竹南廠快篩,如此反而將增加移動、群聚及交叉感染的風險,而許多民眾更擔心,苗栗縣醫療資源本就不如外縣市,一旦疫情失控,後果難以想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