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年來法網男雙首勝 盧彥勳直落二闖頭關

盧彥勳。資料照。圖片來源: Wikimedia Commons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與日本搭檔西岡良仁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雙首輪,以6比4、6比1擊敗諾爾與佩爾這組奧地利、荷蘭的歐洲聯軍,拿下9年來在法網會內賽男雙首勝。

盧彥勳今年法網男雙首輪原本遭遇澳洲的米爾曼( John Millman )和巴西好手蒙泰羅( Thiago Monteiro ),沒想到對方臨時決定退賽,才由奧地利選手諾爾( Julian Knowle )和荷蘭選手佩爾( David Pel )遞補。

盧彥勳在 2018 年因肩傷復發,前往德國慕尼黑動刀治療,也讓他錯過那年的亞運和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公開賽,接下來又碰上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攪局,讓他的復出之路布滿荊棘。

今年法網盧彥勳在首輪就碰上世界排名第 10 的阿根廷名將史瓦茲曼( Diego Schwartzman ),他力拚3盤仍吞敗,而他前一次在大滿貫賽男單開胡,是 2017 年美網曾挺進第2輪,所幸轉戰男雙終於迎來好消息。

盧彥勳與西岡良仁的「台日組合」,今天開賽前6局互不相讓以3比3扯平,關鍵第7局盧彥勳先破再保,取得關鍵性領先,並以5比3取得「聽牌」優勢,最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次盤「台日組合」火力全開,首局就率先破發,開賽就取得3比1領先,第5局兩人再次攻破對手發球局,早早取得5比1大幅領先優勢,最後又靠著再見破發,以6比1拿下 32 強入場券。

盧彥勳與西岡良仁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大會第9種子的德國選手克拉維茲( Kevin Krawietz )與羅馬尼亞的特卡烏( Horia Tecau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