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富特飯店1館重啟 鄭文燦:並無使用全部樓層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3日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諾富特飯店1館2日收到指揮中心、民航局及桃園市政府同意函啟用,但並無使用全數樓層。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諾富特飯店1館昨天收到指揮中心、民航局及桃園市政府同意函啟用,但並無使用全數樓層;桃園長照老福機構人員將造冊,到醫院就診前要做 pcr 核酸檢驗。

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鄭文燦上午主持武漢肺炎防疫會議後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表示,諾富特飯店染疫案,諾富特2館已在5月 22 日上午重啟,1館也在昨天收到指揮中心、民航局及桃園市政府同意函啟用。

鄭文燦說,諾富特 1 館啟用後,由於部分無法分流的區域被禁用,因此沒有使用全部的樓層,但將作為專責旅館,不再有任何觀光飯店的營業行為。

鄭文燦說,諾富特飯店未來將由華航、民航局、警政署和衛生福利部進行諾富特飯店的人員管理,桃園市政府負責場域檢查,目前檢查結果是會有共用、不能分流的地方不能使用,其餘監視、造冊規定與2館重啟時相同。

鄭文燦表示,桃園也將針對長照老福機構、外籍移工宿舍和大學宿舍的防疫安全推出加強版,包括長照機構、護理之家、老福機構、日照中心、身障福利機構等,工作人員和住民都要造冊,會跟中央爭取優先施打疫苗並加強防疫規範,例如到醫院就診前要預約並做 pcr 核酸檢驗,避免將風險帶進醫院。

鄭文燦表示,針對移工宿舍將提出加強版防疫指引,避免外出、宿舍卡拉 ok 停用,分流、分區、分時段的措施要落實,大學宿舍部分,雖然大學已經停課,但仍有部分學生住在宿舍,教育局要做好輔導小組,讓各大學做好宿舍防疫工作。

針對疫苗施打部分,鄭文燦表示,桃園的防疫車隊 533 輛已全數施打完疫苗,機場和民航業的部分,有和中央反映要另外計算類別提供疫苗,中央也有說之後會補給桃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