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董缺原廠授權書 陳時中:沒人有疫苗貨品證明

圖片來源:截取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2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買 500 萬劑 BNT 疫苗,永齡基金會昨天已遞交文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永齡提出資料算完整,但唯獨沒看到原廠授權書,截至目前,沒有人拿到疫苗貨品證明。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宗教團體、企業紛紛喊出要捐贈或採購疫苗。鴻海、永齡基金會昨天中午已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採購疫苗申請文書資料,申請進度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社會各界希望協助採購疫苗,指揮中心近日也提供申請順序及8大文件供各界及早準備。

陳時中說,昨天永齡基金會提出的資料算是完整,但唯獨沒收到原廠授權書,近期會盡快聯繫,協助把案件處理好,也希望在各界努力下,儘早取得疫苗;但他也說,截至目前,沒有人拿到疫苗貨品證明。

陳時中指出,據他了解,目前國際間各大疫苗廠僅供貨給中央政府或 COVAX 、歐盟等超國家政府組織,並沒有打算賣給地方政府等非中央政府單位,因此才會要求提供原廠證明書,證實原廠有這些貨且保證出貨,若真能拿到原廠證明書,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購買疫苗。

至於國產疫苗研發策略,陳時中說,目前全球疫苗廠都正積極研發次世代疫苗,以因應變種病毒,全球雖然還沒有這類疫苗問世,但指揮中心一定會及早啟動相關談判,也鼓勵本土廠商研發,盼能對抗變種病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