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1.8萬劑疫苗供基層醫護接種 開打首日秩序佳

台北市6 月 2 日再獲中央配發5.4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其中1.8 萬劑供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施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再獲中央配發5.4萬劑武漢肺炎 AZ 疫苗,其中1.8萬劑供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施打,今天起在聯合醫院5個院區開打,聯醫表示,各院區已規劃好動線及施打人數,現場秩序良好。

台北市再獲配5.4萬劑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AZ 疫苗,北市府規劃,其中2.3萬劑將依區域級以上醫院提報第1、2劑需求量配發,另外1.8萬劑給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施打, 7000 劑供高接觸風險第一線、政府防疫人員接種,其餘則由衛生局彈性調撥。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忠孝院區、中興院區、和平院區、仁愛院區等5院區今天起協助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施打疫苗,聯醫規劃,各院區分成早、中、晚3個時段,每個時段協助 400 人施打,再將各時段細分成3個區間,每批讓 130 多人施打,預計6月5日就可打完。

和平院區上午不到9時就有基層醫事人員在門口排隊,一名物理治療師表示,她收到公會通知,今天上午9時到 12 時可以到和平院區打疫苗;一名藥師說,她服務的診所統一協助工作人員報名,昨天接到通知今天早上可以到和平院區施打。

聯醫表示,各院區事前已規劃好動線及施打人數,現場秩序良好,民眾皆有戴口罩、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沒有出現如5月 29 日、 30 日各院區出現搶打潮的狀況。

聯醫5月 29 日、 30 日配合市府協助清潔隊員、警察、里長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疫苗,衛生局雖強調已造冊並規劃依身分別分院區、分批、分時段施打,仍引發搶打潮。

當時在場的醫護透露,光是和平院區一樓大廳目測就擠了上千人在等待打疫苗,還有明明不應在和平院區施打的人出現在排隊人龍裡,且衛生局聲稱有造冊,卻沒有送到現場比對接種者身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