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社會情緒緊繃 莫讓惡意蔓延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昨日發生醫護遭確診者暴力刺傷事件,今日一早又有網紅惡意送喪禮花籃到衛福部。

新北市雙和醫院31日發生隔離治療的確診病患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案。圖為受傷護理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心疼,不捨之外,我們不禁要問,這些滿口正義,眼裡只有網路流量的意見領袖、中國黨政治人物,可曾為台灣的防疫付出過哪怕一丁點努力?

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已經夠累了,還要承受一群鍵盤巨嬰不負責任的霸凌,出一張嘴,拿防疫人員的血淚墊高自己,其心態扭曲、樂於見血的性格應該受到全體國人唾棄。

而這位「知名網紅」,其實過去就曾透過這樣的惡意手法,在 2018 年的關西機場事件逼死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讓多少第一線努力外交人員心灰意冷;今天,他再度故技重施,利用社會的恐懼,踐踏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來博取版面。

朱學恒送4盆喪禮花藍給衛福部疾管署(CDC),批評政府「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圖片來源:截自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臉書

台灣人低調、不張揚、默默打拼的「台灣牛」性格,還要被這樣的嘴臉糟蹋多久?

對抗恐慌,我們必須無比堅定反駁這樣的惡意。

好不容易,靠著防疫人員的努力與全民自制,確診案例有所降低,現在台灣社會需要的,是繼續堅守防疫規範,透過正向、溫暖的言論扶持國人共同走向最終的勝利。

最後,我們以《 1984》作者喬治.歐威爾的一句話奉勸這些惡意製造者:

「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