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金馬令入境者全面篩檢 陳時中:已違法將撤公告

金門縣政府1日在尚義機場張貼公告指出,即日起抵達金門機場的民眾將全面進行快篩,違者將處新台幣3000 到1萬5000元罰鍰。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金門、連江縣政府近日宣布,1日起入境民眾須全面篩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此舉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發函撤銷該公告。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3個離島縣市的境外移入病例增加,近日澎湖、金門、連江縣政府相繼宣布,6月1日起所有入境者須全面配合篩檢,違反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以罰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要求入境旅客全面快篩的公告,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防疫規定應依指揮官指示辦理,近日將發函撤銷公告。

陳時中指出,離島政府擔心確診個案到離島釀成疫情方面,昨天也已明定全台5處飛往金門、馬祖、澎湖的機場將設立篩檢站,要求搭機者填寫健康聲明 14 天內有無症狀,並配合相關採檢,確認陰性才可搭機;若在搭機當下有症狀,將禁止搭機,這樣的強度已經達到全面篩檢目的,因此離島不用另外訂定規定。

陳時中也強調,離島縱使全面快篩,指揮中心仍然非常擔憂偽陰性、偽陽性狀況,造成民眾有「假性安全感」,針對個案必須搭配病史、症狀綜合研判,才能避免誤判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