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教廷使館響應教宗念玫瑰經 禱告台灣脫離疫情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左3)5月31日邀集旅義台灣神職人員、信徒在使館為台灣疫情祈禱。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左3)5月31日邀集旅義台灣神職人員、信徒在使館為台灣疫情祈禱。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教廷大使館昨天響應教宗「為疫情馬拉松式祈禱」活動閉幕式,邀集旅居羅馬的台灣神職人員與教宗同步誦念天主教玫瑰經,盼台灣疫情平息。

教宗訂5月是「為疫情祈禱月」,從5月1日起連續 31 天邀請全球信徒在傍晚誦念天主教玫瑰經,祈求聖母幫助疫情平息,使人們可以恢復正常作息與工作。教宗昨天在梵蒂岡花園舉行祈禱活動閉幕式,駐教廷使館同步響應。

昨天參與者包括旅義台灣神職人員神父邱琮傑、修女李碧圓和李柔靜;信徒徐明慧;梵中關係學者江國雄;以及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與全體館員。

在祈禱儀式最終,神父邱琮傑帶領全體誦念由台灣主教團提供的「為早日脫離 2019 冠狀病毒祈禱文」,感謝天父賜給不同族群、宗教、文化背景的台灣人民各種恩惠。

祈禱文指出,疫情日益擴散,各國人民都因病毒恐慌憂慮,不少人無法與親人相聚或不能出門工作,教會與其他許多活動無法進行,「因此我們願謙卑向天主懇求,為缺少相親相愛祈求寬恕,為沒有善用獲得的各種恩惠認罪,為自私、貪婪、不和睦、驕傲、冷漠及一切不潔思想誠心懺悔,希望天主憐憫轉變人們的心。」

祈禱文指出,希望天主在人心不安的日子裡幫助眾人,拯救那些因為病毒去世的人,使所有遭受感染的人早日康復,降福保護那些被隔離的病患與全體醫療人員,保佑他們身心靈平安。

祈禱文最末為國家禱告,對於執政者、政府官員和各政黨,求天主賜給他們睿智、遠見、毅力與信心,在這關鍵時刻能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度難關,使國家人民早日恢復平安快樂的生活。

昨天在梵蒂岡花園的教宗方濟各禱告儀式中,現場特別準備一幅從德國奧格斯堡( Augsburg )帶來的名畫「解結聖母像」( Our Lady Untier of Knots )副本,這是教宗特別崇敬的圖像。

梵蒂岡新聞網報導,解結聖母像代表聖母可以解開各種受傷的關係,包括失業、暴力、疾病、不安;也可以化解所有阻撓正常教會生活與福傳的問題。

昨天全球多處聖地同步連線響應教宗的祈禱活動閉幕式,包括法國、德國、智利、西班牙、蘇格蘭、巴拉圭等地聖徒都一起禱告,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結束。

教宗在禱告中表示,會繼續祈求上帝拯救全世界脫離疫情衝擊,希望很快每個人,無一例外地,都能有機會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

駐教廷大使館以天主教念珠排成台灣形狀,祈禱台灣早日解除疫情。(駐教廷大使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