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晨大雨接力 高市水情持續回穩

近日接連大雨讓高雄市的水情好轉,1日高屏溪攔河堰的川流量大幅提升。(南水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滯留鋒面持續降雨,高雄市今天清晨包括鳳山、仁武區都有大雨,最大時雨量鳳山區約 59 毫米,部分低窪地區啟動抽水設備防災;連日大雨讓高屏堰川量流提升到 28CMS ,高雄水情好轉。

清晨3時許,高雄市包括鳳山、岡山及鳥松一帶都有降雨,大雨狂下,最大時雨量在鳳山區有 59 .5毫米,苓雅及岡山區時雨量也近 59 毫米, 10 幾個行政區接力清晨降大雨,不過上午6時雨停之後,陽光露臉,天氣晴朗。

高雄市目前的水情燈號是減壓供水的「黃燈」,連日降雨,水情好轉,水利署南水局水情觀測資訊顯示,高雄市主要水源高屏溪攔河堰的川流量已從水情谷底每秒3.9立方公尺( CMS )提升到今天 28 . 6CMS ,供水量約 70 萬噸,已近水情谷底取水量的倍增。

近日接連大雨讓高雄市的水情好轉,市府水利局指出,目前全市每天用水量約 135 萬噸到 139 萬噸;高屏堰引水約 70 萬噸,7處伏流水井平均每日共可供應 50 萬噸,再加上鳳山水庫每日平均有約 30 萬噸可供應產業用水等。民生及工業供水回穩,至於市府與中央合作開鑿的抗旱水井轉為備援;多元供水有助於自來水公司靈活調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