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疫苗是公共財 郭台銘或遊民施打權一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疫苗是國民健康的公共財,無論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是路邊的遊民,施打疫苗權利都一樣,也不該因住在不同縣市而有所差別。

林右昌下午在記者會先說明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病例案 7855 足跡,個案是名 60 多歲在台北某計程車隊的男性司機,他 12 日至 17 日上午6時到下午4時,在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與富陽街口的「黎富公園計程車招呼站」和內湖陽光街路邊排班,載客約 10 至 12 人, 18 日至 20 日和 24 日同時段也在這2處載客約3至4人, 25 日則載客2至3人,提醒大家注意。

林右昌表示,疫苗是國民健康的公共財,疫苗之前人人平等,無論是郭台銘,還是路邊的遊民生命都是等價,每個人施打疫苗權利都是一樣,不因貧富貴賤,也不因是大企業員工或是路邊攤洗碗,更不因住在不同縣市而有所差別。

他說,最近看到大家都著急且恐慌,很多縣市長透過管道要自購疫苗給縣市民眾施打,企業也急了,希望購買疫苗給員工施打,也許大家靜下心來想,這樣做真的好嗎?對嗎?相信大家都是出自於善意,只是因為中央的疫苗不足大家急了,希望趕快引進疫苗。

林右昌表示,如果這樣做,會不會不小心製造貧富對立、縣市之間的對立和差異或撕裂社會和諧,對於不同縣市和所有國民施打疫苗的公共性值得大家深思。如果民間可以幫忙政府取得疫苗,這是好事也應樂觀其成,更應大家合作一起努力,不要讓人家誤會好像是政府在刁難,應該要用人民聽得懂得話好好說明。

此外,林右昌說,希望中央不要漠視基隆的需求,應該補齊基隆市1、2、3類人員的疫苗,計程車司機確診個案就是非常清楚的案例,沒有辦法區分北北基桃,這就是一個大的首都生活圈,希望中央在進行相關防疫工作,不要只看台北市、新北市,因為北北基桃是聯防區域,基隆希望能比照雙北,在資源配置上,特別是疫苗分配上不要有所區隔。

林右昌表示,基隆其實守得非常辛苦,這段時間雙北疫情嚴重,基隆還能維持疫情狀況,今天只剩3名確診個案,對於最沒有資源的基隆真的盡了最大努力,市府一開始警覺性就非常高,第一時間即便中央沒有要求,一律關閉場館,減少人員流動,很多措施也都超前部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