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外相證實 正研擬提供疫苗給台灣

茂木敏充 ( 右 )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證實,正在研擬將多出來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與地區,也包括考慮提供給台灣。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台灣5月中旬起疫情急速擴大,接種疫苗成為防疫重要課題,然而總統蔡英文表示,向外國採購疫苗受到中國妨礙。

茂木敏充今天在記者會上說,重要的是確保每個國家和區域公平取得安全且有效的疫苗,考慮將日本多出來的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與地區。

茂木並表示,台灣在 311 東日本大地震時迅速捐款給日本,並提供各式各樣的支援;雖然台灣的國產疫苗將在7月上市,但在這之前可能會疫苗不夠用,因此也會好好考慮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本政府已與美國藥廠輝瑞( Pfizer )和莫德納( Moderna )簽約,共向這兩家藥廠購買2億 4000 萬劑(約1億 2000 萬人份)疫苗,幾已足夠國內 16 歲以上民眾施打。

日本政府也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藥廠簽約購買1億 2000 萬劑( 6000 萬人份)疫苗,但因為外國有報告顯示接種後少數會出現血栓的案例,現階段暫不施打,若遲未決定用途,保存期限恐到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