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藏新司政就職 願與中國接觸尋求中藏解決方案

西藏流亡政府新選出的司政邊巴次仁( Penpa Tsering )昨天在印度宣示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表示,願與中國政府接觸,尋求互惠、互利及非暴力的中藏衝突解決方案。2021年5月27日攝/Tenzin Phende/CTA。

西藏流亡政府新選出的司政邊巴次仁( Penpa Tsering )昨天在印度宣示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表示,願與中國政府接觸,尋求互惠、互利及非暴力的中藏衝突解決方案。

根據藏人行政中央( CTA ,即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網站的消息,邊巴次仁這個月當選第 16 屆流亡政府司政,他昨天在達蘭薩拉( Dharamshala )的西藏流亡政府最高法院松贊禮堂宣示就職,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透過視訊觀禮,並說這是西藏民主進程中又一驕傲的日子。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 Hindustan Times )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在宣示就職演說中,現年 53 歲的邊巴次仁說,他領導的政府將走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所擁護的「中間道路」( Middle Way Approach )。

邊巴次仁指出,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將與中國政府接觸,找到互利、可談判及非暴力的中藏衝突解決方案。我們希望這將為世界各地衝突樹立榜樣」。

在演說中,邊巴次仁表示,他所領導的噶廈(內閣)主要職責將是應對當前面臨「瀕臨滅絕的西藏」和藏人苦難所帶來的嚴峻挑戰。

他強調,遵從達賴喇嘛的指導對所有藏人非常重要。

達賴喇嘛則透過視訊祝賀邊巴次仁就職,同時讚揚卸任司政洛桑森格( Lobsang Sangay )在過去 10 年的兩屆任期中的傑出服務和非凡貢獻。

他強調,流亡藏人社區民主不是假的,而是真正的民主,可以與世界上所有其他民主國家相媲美。

邊巴次仁是流亡藏人選出的第5位司政,也是達賴喇嘛 2011 年移交所有政治權力後選出的第3位司政。

邊巴次仁 1967 年誕生在印度卡納塔卡省( Karnataka )拜拉古比( Bylakuppe )的藏人難民營,並於清奈的馬德拉斯基督教學院( Madras Christian College )主修經濟,且開始參與西藏自由運動。

他於 2008 年當選為第 12 屆西藏流亡議會議員,接著連任一屆,又於第 14 、 15 屆連任當選西藏流亡議會議長,且於 2016 年被任命為駐美代表,從政經驗豐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