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官員籲市民勿參與六四集會 最高判5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香港警方禁止支聯會舉辦今年的「六四」遊行及燭光晚會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呼籲市民不要參加未經批准的集結;民主黨則相信,市民將會以自己的方法悼念「六四」。

李家超向媒體表示,當警務處處長決定反對遊行或集會後,相關活動就是未經批准集結,任何人不應參與、宣傳或者公布有關活動,否則就是違法。

他說,法庭最近就兩宗公共活動的判決案,清楚顯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不論暴力與否,都屬犯法,最高可被判刑5年。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向媒體說,支聯會、民主派人士及不少市民對「六四事件」情感強烈,不論支聯會最終有甚麼抉擇,相信香港市民都會用自己的方法悼念「六四」。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今天公布,中午收到警方通知,對方以預防及控制疾病法令為由,反對支聯會計劃於5月 30 日舉辦的「毋忘六四」大遊行,以及6月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

警方連續第2年以防疫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此前已經連續 31 年半此集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