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er與英國工會達成重大協議 確保駕駛就業權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英國法院今年2月裁定,叫車服務巨擘優步公司( Uber )的駕駛應享勞工權利。 Uber 今天宣布,已與代表7萬名駕駛的英國總工會( GMB )達成1項「歷史性」協議。

法新社報導,英國總工會指出,這項集體談判協議「顯示零工經濟( gig economy )企業不一定要成為就業權益不受管束的蠻荒之地」。

英國總工會幹部黎克斯( Mick Rix )在聲明中說:「當科技私人租賃企業與工會如同這般合作,大家都受益,讓有尊嚴、受保障的就業重新回到工作領域。」

「我們現在呼籲所有企業經營者都要跟進。」

英國最高法院2月裁定 Uber 駕駛有權享有勞工權益後, Uber 正式認可英國總工會的意見。這個工會代表了英國各產業約 62 萬名成員。

1個月後, Uber 遵從裁定,視旗下英國駕駛為勞工,並給予就業權益,包括最低薪資和帶薪假。

Uber 原先主張旗下駕駛員是「自雇者」,如今的發展意味著這種企業經營模式出現重大變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