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工通勤途中染疫 勞保局:可請領職災給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公司開始施行居家辦公,勞動部勞保局今天說,如果雇主要求勞工通勤上下班,勞工在通勤途中不慎染疫,經審查確實就可以請領職災相關給付。

國內連續 11 天本土個案數破百,確診個案總數突破 5000 大關,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三級警戒延至6月 14 日,許多公司勞工居家辦公可能延長。

不過,雖然有些公司考量疫情讓勞工居家辦公,但可能有些必須業務考量,勞工仍需要到公司上班,通勤途中可能有染疫風險,勞保局今天說,如果被保險人可以舉證自己是在上下班途中染疫,經過審查一樣可以視為職災。

勞保局舉例,如果勞工每天都搭捷運或者是公車通勤,且固定時間、固定地點,確實同車有人染疫,勞工只要舉證,勞保局就會去審查。

勞保局表示,各個案將就個案事實認定,如果經審查確實,勞工就可請領相關職業災害給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