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曝染疫者安置隱憂 雙北逾300人仍失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結束前哽咽,重批仍有人不戴口罩,或八大行業偷偷營業,是加重社會負擔,應好好檢討。圖片來源:擷取自2021 年 5 月 25 日疫情記者會直播

雙北市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雙北市安置量能雖有所提升,但至今仍有超過 300 人失聯,數目還是太高,呼籲雙北市與警政合作加強聯絡安置。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醫療、安置量能是否足以收住確診個案,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在安置量能方面,根據指揮中心收到的最新統計,台北市的集中檢疫所共收住 373 人、新北市 757 人,比前一天再增加 100 多人,地方安置量能正逐步提升,由於北市旅館較多、相關轉換速度也快,相信北市很快就能自給自足;新北市方面,今早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打了5通電話,將盡快啟動加強版防疫旅館,安置能量也會慢慢跟上來。

然而,陳時中也透露其中隱憂,他說,目前能聯絡到個案並安置的比例愈來愈高,但北市仍有 146 人失聯、新北市也有 164 人失聯,一時失聯雖不代表完全失聯,可能只是還沒聯繫上,但他認為這個數目還是太高,希望雙北市與警政合作、儘速聯絡安置。

陳時中說,上週國內面臨安置量能不足問題,所幸在中央、地方互相協調合作之下,已達到一定效果、安置量能也不斷提升,安置上「最困難時候已經過去」,但如何管理好安置的問題、如何聯繫上失聯的人、減少失聯時間,將是現階段最重要工作。

另外,有媒體詢問,工研院早在去年 11 月就建議指揮中心布建快篩站,卻未被採納。陳時中表示,由於醫療量能有限,平時還要應付基本醫療照顧,因此指揮中心的應變計劃早已針對不同疫情狀況訂有相關戰略,根據研判,去年 10 月至 11 月疫情還沒有啟動的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