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對台控制疫情審慎樂觀 並鼓勵藥廠優先供應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向莫德納藥廠採購疫苗,外界關切這批疫苗是否如期於6月運抵台灣。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說,目前尚無相關消息,不過美國政府鼓勵藥廠盡快提供台灣疫苗,並提高台灣的優先地位,美方也對台灣控制這波疫情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美國預定6月底前釋出 2000 萬劑疫苗到海外,外界關心台灣是否在接收名單之列。美國在台協會( AIT )副處長谷立言( Raymond Greene )日前在華視受訪表示,美國政府仍就諸多因素進行相關討論,不過,他強調,「台北和華府的高層溝通」,美台往來密切。相關訪談內容昨天播出。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全國已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谷立言說,美方已注意到台灣近期疫情惡化,但台灣防疫工作的經驗非常豐富,能量非常強,所以美方對台灣控制這波疫情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谷立言指出,美國也注意到當前不只是台灣面臨挑戰,防疫有成的國家如新加坡及越南,如今也面臨新的變種病毒,「傳染速度更快」。

谷立言表示,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 Xavier Becerra )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舉行視訊會議時,也討論到台灣因應當前疫情的狀況,「我們也很關切台灣需要協助的要求」,因此美國政府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台灣及全世界最需要醫療資源的國家。

谷立言說,由於許多國家缺乏疫苗,美國釋出疫苗前會考慮若干因素,包括一國的病例數及目前獲得疫苗的數量,「最重要的是這個國家的醫療能量」,有些國家病例太多,已非當地醫療能量所能負荷,但「我們和台灣有非常密切的來往,台北和華府的高層溝通」。

台灣向莫德納( Moderna )藥廠採購疫苗,預定於6 月運抵台灣。這批疫苗是否準時抵台,谷立言說,尚無相關細節的最新消息,美國政府會鼓勵這些疫苗廠商盡快提供台灣疫苗。

谷立言指出,疫苗廠商也注意到台灣狀況最近有些變化,但他們將疫苗賣給許多國家,因此必須評估哪些國家或客戶最需要疫苗,「我們希望他們把台灣優先地位提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