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受害的是前線醫護與民眾,不是蘇貞昌和陳時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下午都在幫忙聯繫疑似受感染個案找可以篩檢的地方,前幾天也在幫忙聯繫被指派為專責醫院的院內其他醫療業務缺乏轉介管道與系統。

聯絡與詢問到的在地議員和醫療人員只有滿滿的無奈與無力感。

偏偏在某些人心中,把大家指出新北醫療量能與抗疫準備不足的事實,當成選舉鬥爭在看待,到處出征。

新北疫情未能妥善處理之下,受害的是前線醫護、無助的市民,和生病的民眾。不是蘇貞昌,不是陳時中。

今天侯市長脫口而出的「打贏這場選戰」(後來解釋說是「險仗」),我希望你真的是口誤。沒有人在跟你考慮選舉,第一線醫療人員不該在這樣的裝備下工作,徬徨的民眾不該苦等不到檢查、苦等不到安置。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誠實面對你的超前部署只是口號,請求中央支援和協助吧。我們真的不忍看見醫療人員和民眾如此受苦。

很多人在說「醫護前往支援」。當地方政府無法清楚盤點需求,想支援的醫護要怎麼支援?自己開篩檢站、自己開病房嗎?

*****

對了,昨天發文的醫師後來說明新北市篩檢醫師的服裝不是塑膠雨衣,是隔離衣。 特此說明。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不過,這是哪來的隔離衣呢?

去年疫情剛開始時,緊急從美國進口的中國製隔離衣,由各公會發給第一線醫護使用;因為品質太差,衛福部還表示不會再採購。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我是很疑惑啦,一年過去了,前幾天行政院還盤點過隔離衣有一千多萬件以上,那為什麼支援新北採檢的醫師還穿著去年初物資不足時公會提供的隔離衣?是醫師那麼節儉幫公會消庫存,還是新北市連防疫裝備物資都沒有幫醫師準備?

現在每天中央和地方都開防疫會議,請問「超前部署」的新北市,為什麼篩檢站醫師隔離衣還是去年四月前的?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5/235/24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