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距教學不甘寂寞 老師列印學生頭像貼座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各級學校採取學生在家遠距教學,雲林縣虎尾國中自然科老師王迪元仿照五月天的無人演唱會,將學生頭像列印輸出貼在座位上,感覺學生就在教室內一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各級學校採取學生在家遠距教學,雲林縣虎尾國中自然科老師王迪元仿照五月天的無人演唱會,將學生頭像列印輸出貼在座位上,學生家長看到這一幕笑翻。

王迪元在個人臉書貼文寫道「實在是不喜歡在空蕩蕩的教室對著螢幕講話。這感覺讓我想起五月天去年的無人演唱會,他們依舊在每個座位上放上螢光棒,觀眾就在那兒,這樣唱起來才有 fu !」

王迪元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放上學生照片感覺學生就在教室內一樣,而且看到照片腦海會浮現平日上課的樣態畫面。

王迪元提到,加工學生頭像照片時,剛好有學生家長來電詢問課程,他把照片給家長看,家長當下笑翻。隔天與學生視訊上課時,學生們透過螢幕看到教室場景,有人哈哈大笑說「這樣老師比較不孤單」,也有人說「這樣很奇怪耶!毛毛的」。

王迪元還幽默地告訴學生,「要是我的課你不上線,那我只好點三支香插在你桌上囉!」

虎尾國中校長王昇燦指出,王迪元任教 16 年,兼任學校訓育組長,是名熱血教師,多才多藝、教學認真、活潑有創意,深獲學生喜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