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縣新增3確診 潮州鎮累計達10例

屏東縣潮州鎮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縣政府24日出動國軍化學兵展開大消毒。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今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3例,累計確診案例已達 17 例,其中潮州鎮 10 例,下午已開啟快篩站檢驗。今天新增3例中有2 例與北部確診友人開車遊屏東和台東,結果群聚感染。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透過直播公布確診疫調足跡,他表示,公布確診者足跡表及關係是為了溯源,不是獵巫;大家應齊心抗疫,而非「網路柯南」或誤傳假消息。

潘孟安說,目前潮州鎮已累積達 10 例確診,都是群聚感染,下午快篩站已啟動。目前快篩 30 多人,有 20 多人陰性;但陰性不代表沒有感染,縣府將再進行核酸檢測,民眾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及管理。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早已整備相關醫療資源和快篩劑,未來將視疫情變化及實際需求,再做滾動式修正及調整;目前除了縣內 14 家責任醫院設有戶外篩檢站外,也請大家不要一窩蜂擠到快篩站,造成醫療資源浪費。

設在潮州鎮中山公園的「社區篩檢站」,上午 10 時接受預約,下午1時開始篩檢,從早上 10 時開始至 12 時開放電話預約 50 名,從下午1時至5時則是採現場取號 50 名,共 100 名。明天起篩檢時間從上午8時至 12 時、下午1時至5時共二班,每班篩檢量能 100 人,一天 200 人。

優先篩檢對象為潮州鎮泗林里、四春里、光春里、三和里里民;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間重疊的潮州鎮居民;4月 20 日至5月 19 日有雙北旅遊史,且有症狀的潮州鎮居民。

衛生局表示,今天確診3例疫調足跡,包括枋山鄉屏鵝公路旁紅磨坊咖啡、屏東市北區市場、屏東市建國市場、屏東中山尚青黃昏市場、屏東市西區公有零售市場等處都已完成消毒作業。

其中,案 4740 是 59 歲潮州鎮男子,與之前的案 3869 (潮州鎮 62 歲男子)接觸確診,匡列親友5人居家隔離。連同今天這例,以及昨天的屏東6例、高雄2例,案 3869 已造成9人染疫。

衛生局公布的另2例,是案 4465 的 62 歲屏東市男子、案 4755 的 63 歲長治鄉男子。兩人 15 、 16 日駕車前往台東市旅遊, 23 日確診,匡列9人檢疫及隔離,並通知台東縣衛生局。由於當天車上還有台北市確診個案案 3479 ,他在 14 日由北部返回屏東老家,當時已有腹瀉症狀,初步研判可能為感染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