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防疫巴士戳破侯友宜市長市政神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幾個星期柯文哲市長的表現應該不讓人意外,不過侯友宜市長就有點讓人看破手腳。

侯友宜市長在新北市疫情開始延燒以來,開記者會,要普篩,要方艙醫院,喊封城,討中國疫苗,說什麼超前部署……霎時間風風光光,彷彿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不過,我想很多朋友可能從來不知道,其實桃園也擔負了新北市防疫的重責大任吧!

聯合新聞網「支援雙北入住率高 桃園防疫旅館將協調作集中檢疫所」寫到:為了因應來自雙北的患者,桃園市將就原有的 5 處集中檢疫所、22 間防疫旅館,再向中央爭取加開 4 處集中檢疫所,並考慮將部分防疫旅館轉型成集中檢疫所。

圖片來源:中

先簡單說明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的差別:

  1. 集中檢疫所是指中央管轄的,就像桃園的林口、大崗、雙連坡檢疫所;防疫旅館則像由桃園市政府管轄的 20 家防疫旅館。
  2. 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的差別,在於檢疫所會派醫護人員進駐,防疫旅館沒有。
  3. 桃園採取徵用旅館作為集中檢疫所使用,由中央統一管理。

由於新北的集中檢疫所量能不足;台北市更自顧不暇,不收新北市的確診患者。所以新北市目前大約已經有 200 人來到桃園,輕症者住在集中檢疫所,嚴重一點就得住進部立桃園醫院。最近更持續將患者送至彰化、中南部縣市。

啊不是裝的什麼都準備好了?

以同島一命、考量整體防疫的前提,桃園與其他縣市當然應該協助新北市的防疫工作。

但是,看到侯友宜市長在臉書與媒體上面總是選擇性地揭露實況,以貌似全盤掌握防疫機制來營造個人的英雄形象,不免也會讓人有些懷疑?

圖片來源:中央社
  1. 如果侯友宜市長做好了萬全準備,怎麼全新北市的集中檢疫所量能會如此不足?
  2. 又或者,如果說台北市或桃園市都有徵用防疫旅館作為集中檢疫所的話,那新北市的防疫巴士,要將輕症患者千里迢迢往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送呢?
  3. 侯友宜市長究竟是超前部署?還是說大話、裝模作樣,仰賴媒體塑造形象?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