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已9人確診 料仍有偶發個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爆發武漢肺炎院內感染,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今天表示,和平院區自 13 日有病患確診以來,已有2波感染、共9人染疫,預期陸續還會有偶發個案發生。

媒體報導,和平院區爆發院內感染後,礙於人力問題,接觸者未全數匡列,卻有1名呼吸治療師自覺有症狀主動採檢確診。

台北市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璩大成表示,據他了解,和平院區沒有自行採檢,一定是官方採檢,且根據與感染原接觸時間、潛伏期與發病期的不一樣,預料陸續還會有點狀的偶發個案發生。

璩大成說明,和平院區從 13 日有兩名病患確診至今,共有9人確診,第一波感染的5人包含原始從社區進來的2名病患,這2名病患又傳染給2名病患與1名陪病者;他比較擔心的是第二波員工的部分,有4名員工,分別為行政人員、外包行政人員、病房助理與呼吸治療師陸續發病。

璩大成強調,經過疫調,這4名員工的工作區域跟第一波病患沒有重疊,且都有萬華區附近的居住史或接觸史,可以判定這兩波是不同的感染源。

此外,璩大成提及,和平院區被隔離的同仁或病患即將陸續被解隔離,可以減輕病房與集中檢疫所的壓力,是個好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