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衛生部長與陳時中視訊 挺台參與WHA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今天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雙方就疫情與全球衛生議題交換意見。美方也表達對台灣獲取疫苗的支持。圖片來源:Office of Global Affairs, HHS@HHS_Global。Twitter。

美國在台協會( AIT )今天轉發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推文指出,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 Xavier Becerra )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推文也說,美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第 74 屆世界衛生大會( WHA )將在5月 24 日至6月1日召開,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未止,會議改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自 2009 年起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但因中國打壓,台灣 2017 年起連5年未能獲邀參與。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今天推文表示,「很高興能與台灣陳部長討論當前的疫情及全球公衛議題。美國支持台灣獲取疫苗,肯定台灣對衛生安全的諸多貢獻,並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除了美國衛生部長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於美東時間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 WHA 的適當地位。 AIT 處長酈英傑日前於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 )研習營致詞時也強調,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能造福世界;「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