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仁惠醫院採檢1護理師陽性 高市擴大周遭5里清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1名行政人員確診,市府漏夜執行清零計畫,針對醫院採檢 303 名人員,首圈檢出1護理師呈陽性並安置到負壓病房,匡列家人擴大採檢,另針對周遭5里清消。

高雄市仁惠醫院行政人員昨晚確診,經市府緊急執行清零計畫,由於 39 名人員多為呼吸照護患者,在過程中耗費時間,至上午9時許完成。

市府指出,仁惠醫院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疫情影響,市府啟動「仁惠醫院清零專案」並邀集教授林孟志等醫療專業及感染控制專家組成專家小組,與衛生局共同進行擴大疫調、採檢,以不到 24 小時的時間內完成清空。

陳其邁於上午 10 時許由衛生局長黃志中等人陪同視察仁惠醫院清消進度,並於結束後接受聯訪表示會擴大周遭里鄰清消。

他指出,首圈含醫院工人作人員 55 人、患者 39 名採檢,有1護理師確診,已安置到專責醫院負壓病房,並匡列家人及擴大疫調。

有關護理師確診部分,此護理師轉述有一次在醫院排隊要進行員工健康檢查時,行政人員排在她的前面,疑因此染疫。

仁惠醫院疫情在清零後要再進行醫院第二波消毒,陳其邁並指示對醫院周邊5個里也做清潔消毒。

疫情升溫,有關負壓病房量能,陳其邁表示,到目前為止還算足夠;再者也要求要進行分級、分艙、分流,一些沒有必要住在負壓隔離病房者會移到專責病房,沒有症狀的部分也不用住在負壓隔離病房。

至於仁惠醫院第二圈的採檢部分包括進出醫院的外包商 27 人、第三圈部分是門診民眾 127 人及探病家屬 55 人,市府陸續採檢追蹤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