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傳假訊息 花蓮70歲男遭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 70 歲林姓男子 15 日在通訊軟體散播「花蓮學生停止上課」等不實訊息,造成部分學生及家長誤信,經警方循線查獲林男,依法送辦。

花蓮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韓修愛今天指出,接獲舉報,有民眾透過通訊軟體 Line ,散播「魏市長宣布,今天開始一路停止上課,6/8開始上課」、「確診者有到花蓮市和吉安鄉進香」等不實言論,造成民眾恐慌、學生及家長不知所措。

花蓮市長魏嘉賢第一時間急忙澄清,他說,市民、親友詢問電話不斷,公所忙著防疫工作,又要花心力澄清,搞得人仰馬翻。

刑事警察大隊與花蓮警分局展開調查,循線查獲林姓男子到案;林男看到警察上門相當錯愕,稱是轉傳友人訊息,不知道已經觸法。

韓修愛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期間,相關訊息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各縣市政府發布的訊息為準,民眾若從其他管道得知的資訊都需詳加查證,不應任意散播。

警方詢後以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林男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消息來源。林男恐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30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