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讓中俄大打疫苗外交牌 美加碼釋出2000萬劑

AZ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美國將大幅增加供應海外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以在全球對抗這場大流行病的戰役中,重新奪回「美國領導地位」,不讓中俄專美於前。

拜登證實,美國將於未來6週內釋出 2000 萬劑 COVID-19 疫苗,在6月底前,對外供應總數將達 8000 萬劑。

拜登說,新追加的 2000 萬劑將包括美國國內已核准使用的輝瑞( Pfizer )、莫德納( Moderna )和嬌生( Johnson & Johnson )疫苗。

在美國國內疫苗接種計畫已有大幅進展的情況下,拜登政府承受巨大壓力,不得不將大量剩餘疫苗用來幫助其他國家。

法新社報導,外界憂心,在這場全球危機中,莫斯科和北京當局利用自家生產的疫苗,在所謂的「疫苗外交」競賽中散播影響力,而美國增加對外疫苗供應量,也是為了消弭這樣的擔憂。

拜登說,到了7月,美國將輕鬆鞏固自身在這方面的領導地位;他同時強調,華府並未將供應疫苗當做與各國交涉的籌碼。

拜登在白宮發表演說時表示:「這將超越任何國家目前實際分享的疫苗數量,是其他國家的5倍之多。」

他說:「俄羅斯和中國已捐贈 1500 萬劑疫苗。大家知道有很多關於俄羅斯和中國利用疫苗影響世界的話題。我們希望以我們的價值觀引領世界。」

「我們不會利用自家疫苗來獲得其他國家青睞。」

白宮並未透露哪些國家將優先取得這些疫苗,但拜登先前曾說,美國將盡其所能,協助印度遏止疫情。

在印度疫情告急、多國也屢向美國請求抗疫援助之際,白宮官員4月宣布,將與他國分享約 6000 萬劑美國製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簡稱 AZ )疫苗,待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確定疫苗品質符合預期,就會將疫苗輸送出去。

拜登說:「我們深知,在肆虐全球的疫情受到控制前,美國不會安全無虞。再廣闊的海洋和再高聳的圍牆,都不足以確保我們安全。」

「我們必須對抗世界各地的疫情,以確保我們自身安全,並且去做對的事,幫助他人。這是正確、聰明、堅強的做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