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獅子會染疫者謊報女兒在國外 指揮中心研議開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今天首度出現獅子會群聚案的確診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個案(案 1289 )為案 1229 女兒,案 1229 接受疫調時稱女兒在國外,指揮中心將研議開罰。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擴及南部,高雄今天首度出現獅子會群聚案的確診者,為染疫個案(案 1229 )的 30 多歲女兒,第一波疫調為何沒被匡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引發各界關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疫調,案 1289 平時住高雄,但有回新北市跟家人相聚一天,和處於可傳染期的父親接觸1天左右遭傳染,但第一波疫調時,個案父親聲稱小孩在國外,因此沒調查到。

陳時中說,後來案 1289 透過相關訊息得知父親確診消息,因此自己到醫院採檢,才確認陽性。

對於染疫個案謊報兒女不在國內,是否開罰,陳時中說,開罰可能性很高,將交由法制組研議,畢竟有些話語內容涉及相關法規,還是要再三確認,若確實如疫調所呈現,符合開罰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