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取離島醫療權益不分顏色 藍綠立委為金門發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離島醫療權益請命不分黨派,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主張離島地區健保點值應補助到全國平均值,衛生福利部善意回應。(陳玉珍立委服務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離島醫療權益發聲不分黨派,民進黨籍立委邱泰源爭取金門醫院醫療人員員額增加,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主張離島地區健保點值應補助到全國平均值,衛生福利部都予以善意回應。

邱泰源響應總統蔡英文建立醫療防疫安全網路的國家政策,帶領專業醫療團隊協助民進黨成立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去年 12 月掛牌成立,全力協助解決金門醫療問題。

邱泰源最近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金門等離島地區醫療資源相對不足,專業醫療人才也缺乏,希望衛福部能給予金門更多的協助以及資源。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回應表示,中央補助金門醫院的資源逐年增加,尤其明顯反映在醫療人事上,這3年來主治醫師和職員人數有大幅的成長。

王必勝表示,為了更加平衡離島的醫療發展,已修正金門醫院醫療人員員額規定並送出,只待行政院人事總處審核通過,可望為金門爭取更多優秀醫療人才。

邱泰源也指出,為了能讓金門人「老有所終」,達到金門全民均健的目標,讓患者受到即時且全面完整的照護,請衛福部全力推動「金門安寧緩和醫療」,獲得衛福部醫事司長劉越萍的允諾。

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執行長蔡其雍表示,去年底邱泰源為金門爭取醫療資源的提案,在衛環委員會通過的消息一傳開,便獲得金門民眾好評,服務處成立以來,已協助數十名金門民眾得到醫療服務支援;這次又針對更多面向的醫療權益為金門發聲,並得到衛福部具體承諾,感謝邱泰源的努力。

此外,國民黨籍金門立委陳玉珍表示,金門健保點值列在台北分區,健保點值低於全國平均;反觀澎湖、琉球、綠島和蘭嶼等離島,健保點值高於全國平均;同為離島,命運卻大不相同。

因此,陳玉珍建議將離島地區健保點值,至少補助到西醫醫院、西醫基層診所、中醫及牙醫各自全國平均點值,讓離島地區醫療院所可以有更充裕經費提升服務品質。她說,衛福部和國發會支持她的修法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