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永豐高中食物中毒被謠傳確診 潘孟安要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永豐高中畢旅團 70 名學生昨天在墾丁腸胃不適送醫,有計程車司機以錄音檔謠傳「有學生(武漢肺炎)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要求查辦;衛生局說,全案朝食物中毒處理。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永豐高級中學畢業旅行團師生、領隊共 440 人,學生 13 日下午2時起陸續出現水瀉症狀,少數有發燒,分別送恆春鎮3家醫院治療,經診斷是感染性胃腸炎及大腸炎,陸續共約 70 名學生送醫治療。

衛生局說,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決定高規格預防處理,除採檢送驗,也要求暫停畢旅行程,師生暫時安置在飯店房間,請飯店配合,分開安置食物中毒與健康學生,並要求不得離開房間,全程戴口罩。

屏縣府表示,截至今天上午 10 時 30 分,留院觀察 31 人,其餘離院休息;至於武漢肺炎採檢結果,第一批 33 人全都陰性。

衛生局請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由感染科醫師專業判斷後,全案朝食物中毒案件處理,將於通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後,協助師生退房回居住地。

衛生局表示,已派員前往醫院及可能場所調查及採檢食餘檢體、環境檢體、個案與廚師等人體檢體送驗,釐清食物中毒發生原因;為免影響擴大,要求可能場所停止供餐,全面消毒,限期改善現場不符規定事項。

昨晚 10 時許,學生陸續由飯店協助送醫時,有男子以3個台語錄音檔在通訊軟體 Line 各群組傳播,指「有4 個學生被送到恆春旅遊醫院,確診了」、「誰載到,要小心」及「有 10 、 20 人,桃園下來的畢旅團,有看到畢業旅行的就盡量不要載」。

潘孟安也收到訊息,經查證後立刻要求衛生局及警方調查散播假訊息男子,以免引起恐慌,也提醒民眾,個案及疫情等相關防疫資訊,都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表示,已找到散播假訊息的計程車司機,司機稱是載女兒到醫院,醫院告知有學生在篩檢,他沒經查證,就在計程車司機群組傳播。

屏縣府說,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或社會秩序維護法,隨意散播、轉傳有關疫情謠言,最高可罰新台幣 300 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