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請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那個關鍵角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還是一樣的提醒。

你沒有去那幾個確診者的工作地點,你也沒去他們家,你也不會不戴口罩到有確診個案的醫院去用手亂摸再伸進嘴巴或鼻孔,那你就沒什麼好恐慌。

如果你四月底五月初到處跑而且不確定有沒有全程戴好口罩,心裡有點毛毛的,但是有沒有被通知匡列,那麼,請你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那個關鍵角色,最近不要群聚,出門和上班時戴好口罩,隨時用酒精噴噴自己的雙手,可以暫時不去拜訪的家人就先 LINE 幾張照片問安,順便請家人不要轉傳非指揮中心來的假消息。

不用急著搶買物資,你減少到處亂跑絕對比排隊 3 小時抱回 5 串衛生紙安全。

至於有什麼謠傳「某醫院一小時確診 4、50 個醫護」,你是以為他們揪團去哪裡進行特殊人與人接觸嗎?

對了,遠離那些傳假消息給你的朋友,他們絕對是判斷力極差的豬隊友。

再次提醒:

  • 不會因為感染者「曾經去過哪」你就被感染,除非你跟他們坐在一起沒戴口罩口沫橫飛 (但是若如此你早就被匡列戳鼻孔了)
  • 再一次證明什麼「蓋牌」根本不可能,一個境外與國內之間的破口,就可以這樣爆出疫情
  • 很多醫院幾乎已經全面篩檢發燒病患一輪了,不用在那邊猜想什麼醫院隱匿
  • 之前衛福部找到機師群聚染疫的那個就是「機師專案」回溯的 #全面檢測,現在萬華群聚或是遊藝場群聚的也是匡列之後的高風險群檢測,不要再想像什麼得來速普篩有多厲害,那個浪費錢然後還把檢查完的人放回社區是有比較好膩

原文出自林靜儀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