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院關切台灣外籍看護不適用勞基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談到台灣時,再度關切家庭幫傭與看護不適用勞基法,無法參加宗教禮拜活動。外交部今天表示,將請相關主政機構參考,後續會協同相關部會與美方溝通。

美國國務院 12 日公布 2020 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一如過去幾年,報告在談到台灣時,再次對家事服務人員與看護因為不適用勞動基準法,未能每週休假一天,導致無法參加宗教禮拜活動表達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回應指出,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肯定台灣的宗教自由表現,包括台灣營造對穆斯林友善環境的各項努力及作為,並且提及副總統賴清德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分別在去年全美祈禱早餐會及「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中,向各國傳達台灣願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的決心,以捍衛全球宗教自由免於威權主義侵害。

歐江安說,台美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在推動國際宗教自由方面合作密切,例如台灣連續3年參與美國領銜推動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並於 2019 年舉辦「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擴大在台美雙方在印太區域的宗教自由合作等。外交部將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與美方深化友好合作。

歐江安表示,有關報告提及台灣家庭雇工及看護因不適用勞基法規定,因此參加宗教禮拜的權益受影響部分,外交部將轉請國內相關主政機構參考美方提出的建議,後續也會協同相關部會向美方溝通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