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檢破獲大麻製造集團 扣2615株市值近10億元

嘉檢宣布破獲大麻栽種製造集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地檢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以葉姓男子為首的大麻製造集團,共查扣 2615 株、成品 21 .7公斤,逮捕葉男等 16 人,檢方認為葉男等5人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今天下午到嘉義地檢署參加破案記者會,除慰勞嘉勉參與專案的司法和警政人員外,並共同展現檢、警打擊毒品犯罪的成果。

根據警政署刑事局統計,2020 年全年查獲大麻 4996 株,今年1月至4月 30 日查獲 7255 株,已超過去年整年度的查緝數量。

邢泰釗致詞時指出,大麻案件數激增與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有關,癮君子無法出國的情況下,就地自行栽種或是用國際郵包快遞模式解癮。

邢泰釗提到,教育部依據大專院校成癮物質調查,前五名分別是愷他命、混合性咖啡包、笑氣、安非他命和大麻,其中混合性咖啡包和大麻深受年輕的族群喜愛。

陳家欽表示,大麻主要流向夜店,背後有幫派分子、黑道操控,而獲取不法暴利,警方的策略是從源頭斬斷黑道的經濟命脈,此次查獲大宗大麻案,是打擊黑道的策略成功。

警方從近年來查獲大麻案的研析,使用者以 20 至 40 歲年輕、白領、海歸族群居多。

嘉義地檢署表示,朴子警分局去年接獲情資,嘉義地區有大麻製造集團,並將收成的大麻花成品運往台北市各大夜店、飯店銷售,即報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李鵬程指揮偵辦並成立專案小組。

專案小組發現 37 歲的葉姓男子以類加盟企業化經營模式,由葉男向有意栽種、製造大麻的犯嫌收取加盟金後,由葉男提供主要技術及設備共同犯罪。

專案小組從今年2月展開3波收網行動,在嘉義地區共 33 處進行搜索,共查扣大麻植株 2615 株,大麻花成品 21 .7公斤(市價近 10 億元)、現金 89 萬 9000 元等物,逮捕葉姓男子等 16 人。

檢方認為,葉姓、周姓、何姓、李姓等男子和陳姓女子等5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其餘 11 名被告則以5萬到 30 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