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會考若遇社區防疫圍堵 考生將移到他校應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警戒已提升到第2級。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天表示,如果部分社區須圍堵,導致考場封閉,會讓考生移到其他學校應試;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等情況的考生,則須參加補考。

廖興國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本月 15 、 16 日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全面量測體溫、加強消毒、增設乾洗手等。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前量測體溫,如有發燒將改到備用試場應試。

媒體問及,如果疫情警戒提升到第3級,會考將如何因應?廖興國表示,要看指揮中心是否有針對特定社區作圍堵。應變計畫中已有準備備用考場,如果考場(學校)所在社區須防疫圍堵,會讓該考場所有考生,一律改到其他考場應試。

廖興國表示,由於近日疫情發展,已要求各縣市擴充備用試場的間數,以預先做好準備。

廖興國表示,會考學生以學校集體報名居多,如果真的要改變考場,相關單位會「傾全力」讓考生順利應考,包括透過各管道傳遞資訊、提供接駁措施,試務單位過去都有累積相關經驗,請外界不必擔心。

另外,廖興國表示,如果考生被指揮中心匡列,處於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等狀況,將安排參加本月 29 、 30 日舉辦的補行考試(補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期間的大型考試,教育部已有好幾次辦理經驗,基本上都會安排妥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