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初審 獸醫師出租證照最高罰50萬

獸醫師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避免獸醫師租借執照造成危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獸醫師、獸醫佐將證書或執業執照租借他人使用,處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廢止證書或執業執照。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獸醫師不得拒絕填發病歷摘要、診斷書、檢驗證明書、影像紀錄及其他診療相關費用,相關費用由飼主負擔。

現行獸醫師法雖明定,獸醫師與獸醫佐不得將證照租借他人,違者廢止獸醫師或獸醫佐證書,但並無罰鍰規定。

初審通過條文明定,獸醫師、獸醫佐將證書或執業執照租借他人使用,處新台幣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廢止證書或執業執照。

現行未取得獸醫師資格者,若擅自執行獸醫師業務,可處3萬元以上 15 萬元以下罰鍰,但排除在獸醫師指導下的相關科系學生、畢業生。

初審通過條文則提高罰鍰,明定若無獸醫師資格卻擅自執業,可處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鍰;排除對象除了現行在獸醫師指導下的相關科系學生外,也新增經農委會認可之法人、機構或團體認證合格的動物醫事助理。

初審通過條文也明定,經農委會認可的法人、機構或團體,應訂定認證實施計畫,並報農委會核定後實施,農委會也應訂定動物醫事助理資格、法人認證實施計畫內容、協助獸醫師執行業務項目等。

此外,現行非領有獸醫師或獸醫佐證書卻使用相關名稱者,處 1.5 萬元以下罰鍰。初審通過條文將罰鍰提高,明定可處 1 萬元以上 5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