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勞資爭議 工會展開罷工

新北市美麗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暨子公司企業工會正式宣告開始罷工。圖片來源:取自臉書「美麗華工會,自立自強被解雇,抗議血汗高爾夫」。2021年5月11日發文。
新北市美麗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暨子公司企業工會正式宣告開始罷工。圖片來源:取自臉書「美麗華工會,自立自強被解雇,抗議血汗高爾夫」。2021年5月11日發文。

美麗華公司將高爾夫球場進行企業分割程序,將員工轉任 3 家子公司,工會理事長黃文正等人不予留用引勞資爭議,工會經開會投票通過自清晨 3 時 30 分起展開第一波罷工行動。

新北市美麗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暨子公司企業工會表示,美麗華開發公司於4月8日無預警宣布訂於5月8日完成企業分割程序,將工會會員分別轉任杏中、杏美及美杏3家子公司,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及數名會員不予留用,於是依法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工會表示,資方於5月 10 日調解會議中,仍堅持質疑工會申請調解的合法性,並拒絕就實質內容進行協商,工會深感遺憾。

工會表示,已於5月 10 日下午1時 30 分召開會員大會臨時會議,舉行罷工會員投票。經全體會員 44 人以直接、無記名投票同意罷工 29 票,通過罷工行動,工會也正式宣告自5月 11 日上午3時 30 分起,展開第一波罷工行動。

工會表示,工會的訴求是資方承諾於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中,場務部門之不定期契約人力不少於 50 人;資方承諾未經與本會協商同意,不得解僱本會會員。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勞局經過幾次的勞資爭議調解都調解不成立,工會才會走上罷工的行動,希望雙方能夠坐下來好好談。勞局希望能夠保障勞工的工作權。基本上,希望資方能夠釋出最大的善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