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刪Q影武者的現身與兩種政治實踐的抉擇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1. 顏寬恒在今天的臉書上正式針對陳柏惟喊話發聲,可以預見的是,未來所有一切假托「鄉親」的言論,在在都是他及其團隊的肺腑之言——刪 Q 罷免案的影武者終於現身。

2. 陳柏惟罷免案,是韓國瑜遭到罷免後的報復性反撲,顏寬恆的現身,則無疑是 2024 年立委選舉的提前開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3. 很明顯的,顏寬恒陣營未來的論述將一如往常地綁票「鄉親」,甚至還會讓「鄉親」現身/獻聲,批判陳柏惟不在地、不服務、心不在選區。

4. 顏寬恒陣營的目的是在操作「在地」與「外來」的對決,試圖配合耳語戰術,創造所謂「陳柏惟不認真、不服務」的定錨效應。

5. 承4. 這個方法之所以有效但惡劣,來自於就是因為顏寬恒陣營夠在地、太在地,所以恐怕不會有人願意挺身而出,願意表態肯定陳柏惟團隊在過去二年的服務與表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6. 先從客觀的資料來看,顏寬恒首屆立委任期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連續四個會期「待觀察」立委評分;至於陳柏惟上任至今,則是連兩次獲得「優秀」立委評鑑。

7. 「待觀察」與「優秀」要怎麼分別,我想這沒有那麼困難吧!

8. 顏寬恒陣營現在開始抹黑陳柏惟,說他不服務、不在地、心不在選區。但我們也要思考:當國會裡的立法委員不問國政、不推法案、把立委當里長當的話,又是否是全民之福呢?

9. 8月的罷免投票,既是兩種政治實踐的對決,也是 2024 年國會改選的提前開打,更是地方派系勢力的全面反撲。

10. 路遙且阻,考驗的是我們對於民主的想像與期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