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國軍副食供應仍以國產豬肉為主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國軍副食仍以國產豬為主,沒有刻意使用美豬,因為早在去年初就已簽約,國軍依約進行,但萊劑須零檢出。

國軍在網路上被爆料,左營副供站採買到外包裝標示為台灣豬,但內容物標示為美國豬的豬排。國防部說明,標示符合衛福部規範,肉品外包裝原產地指的是製造、加工地區,也就是台灣,內容則標示原產地是美國;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可用於加工肉品及罐頭食品,但萊克多巴胺應為「未檢出」。

國防部、財政部、衛福部上午以「國軍服裝供售站及副食供應站執行現況暨現地實務驗證」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關注這項議題。

邱國正會前受訪表示,照顧官兵健康是國防部任務之一,一切食材供應完全按規定,到目前為止,都鼓勵部隊用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 ( CAS )認證的國產豬,且持續朝這方面嚴格把關。

邱國正指出,到目前為止,國軍仍是使用國產豬為主,並沒有因開放美豬所以國軍就刻意使用美豬,且與廠商合約在去年初就已簽約,因此國軍是依約進行。

邱國正備詢時也表示,嚴格把關食材是共同理念,他不可能讓子弟兵使用有問題的食材,國防部會將來源交代清楚,希望立委不要暗指國防部好像暗自放水,「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有這種舉動,在法律的範疇,我願接受法律審視」。

邱國正也指出,國防部轄管單位的餐廳都有標示豬肉的產地,但既然有人反映不知道來源,代表國防部「有一點缺點」,國軍會對此再補強;但事實上,很多網路爆料一出現、訊息被擴散後,外界就會以為是通案,但他也不會因此說這是個案,會再周延相關規定。

至於截至目前為止,國軍食用的美豬數量。邱國正表示,每次食材進入副食供應中心都有詳細紀錄,但他不便說明,由專業人員統計後會公諸於世。

國防部的報告中也補充,豬肉加工品有部分廠商採用進口原料,合約至西元 2022 年,仍須依約執行,後續會加強訪廠及抽樣送驗,檢驗結果及原料產地會於副食供應中心投單系統公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