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在聖母峰設隔離線 嚴防疫情自尼泊爾滲透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指出,在尼泊爾一側的聖母峰基地營出現數十人確診 COVID-19 後,中國將設立一條隔離線,避免來自疫情升溫尼泊爾的登山客帶來的感染擴散。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是 2019 年底於中國首度現蹤,但透過連串嚴格的封城與邊界關閉措施,中國早已將疫情控制住。

聖母峰位處中國與尼泊爾邊界,北坡屬於中國。最近幾週在這座世界最高峰的尼泊爾一側,已有逾 30 名生病的登山客被撤離基地營,隨尼泊爾正面臨致命的 COVID-19 第二波疫情,人們憂心疫情升溫恐讓這個登山季泡湯。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西藏當局在記者會表示,他們將採取「最嚴格的隔離措施」,避免登山客在南北坡之間和峰頂接觸。

報導引述西藏登山協會秘書長次仁桑珠說,將在聖母峰北坡設隔離線,禁止南北坡任何人員在峰頂有任何互相接觸,並禁止中國登山者和尼泊爾懸掛在峰頂的物品有任何接觸。

西藏登山協會表示從4月初以來,已有 21 名中國登山客在西藏進行隔離檢疫後,獲准登上聖母峰。而當局也將在北坡的中國基地營加強病毒防控措施,禁止非登山客進入聖母峰風景區。

受疫情爆發影響,中國自去年起就禁止外國人攀登聖母峰,但今年尼泊爾發出的登山許可已破紀錄,想提振去年因疫情重創的觀光業。

新華社指出,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尼瑪次仁說,除在峰頂外,登山者在南北坡攀登路途中沒有機會碰面。他研判本年度登山季不會取消,但西藏登山嚮導團隊將在峰頂採取嚴格隔離措施,在峰頂設置隔離線,禁止南北坡任何人員在峰頂越線、相互接觸。

中方在北坡採取嚴格防控,與登山活動無關人員不得進入;營地採購人員等外出返回時,需全身消毒、測量體溫並單獨隔離居住;工作車輛也需接受消毒後才可進入營地;營地配備大量醫用消毒液、口罩、醫用垃圾桶等防疫物資。

營地帳篷、食堂、衛生間和公共區域每天都有專人消毒;身體狀況異常者會被送到大本營外 100 公尺的醫學觀察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