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輕軌再傳擦撞意外 女騎士疑違規右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輕軌再傳擦撞事故,一名女騎士今天上午行經中山凱旋路口時,疑違規右轉穿越路口騎上人行道,結果與經過的輕軌列車擦撞,女騎士左腳撕裂傷送醫,高捷將針對損害求償。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一輛輕軌列車上午 10 時2分從 C3 前鎮之星站下行往 C2 凱旋瑞田站方向行駛時,突然在中山凱旋路口遭機車擦撞,所幸輕軌列車上7名乘客無人受傷,司機及高捷公司支援人力抵達後,並請旅客前往其他車站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列車之後也已進廠維修,初判車頭右前側飾版有刮傷。

高捷指出,經了解事故當下輕軌列車為綠燈通行號誌,約 40 歲女騎士騎車行經該處時,疑違規右轉騎上人行道穿越路口,與輕軌列車擦撞,騎士倒地受傷後送往阮綜合醫院,初判左腳小腿肚撕裂傷、右膝擦傷。

轄區前鎮警分局說明,這名騎士不依規定行駛人行道,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舉發,處以新台幣 6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未禮讓大眾捷運系統車輛部分,也將處以 6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騎士也將負擔輕軌列車高額損害賠償責任。

高捷表示,若警方判定相關肇事責任,確認為騎士違規,高捷仍將針對相關設備損傷維修費用向肇事騎士求償,目前正線已恢復正常營運。也呼籲所有用路人,行經輕軌運行路段,應遵守相關交通號誌指引,切莫違規搶快,以免發生事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