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餐具生鏽、有蟑螂 辭修高中學校餐點遭指超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廖宜琨(右2)7日上午在議會舉行記者會指出,辭修高中是新北眼中的貴族學校,卻長期讓學生吃爛菜,學校廚房環境更是令人憂心,且全校1500多名學生竟然沒有設置營養師。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私立辭修高級中學遭指控學校餐點品質、衛生不佳,甚至有蟑螂、餐具生鏽、飲料每喝必拉肚,學生長期餓肚子。校方表示,正了解相關資訊中;市府則說,將組專案小組查察。

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接受電訪時表示,學校正在消化相關資訊,目前開會中,還需要一點時間;其實一直在努力改善,若食物中有異物,一定會處理,並要求廠商改善,也都會巡視份量,若不夠就補上;至於營養師部分,學校已經有在徵聘了,最快下週就會到校。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廖宜琨今天上午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辭修高中是新北眼中的貴族學校,卻長期讓學生吃爛菜,食物發霉更是家常便飯,更誇張的是還有完整的大蟑螂被包在油飯裡面,學校廚房環境更是令人憂心,且全校 1500 多名學生竟然沒有設置營養師。

魏姓家長哽咽表示,女兒是住宿生,常常抱怨吃不飽,學校早餐收費新台幣 50 元、午餐和晚餐都是 80 元,但早餐通常是稀飯、罐頭,或便利商店的麵包,一週只有一天有1顆水煮蛋,豆漿、紅茶「每喝必拉」,孩子們都知道,如果有重要考試絕不能喝,孩子常常吃不飽打電話要他們外送宵夜。

另一位通勤生的媽媽也說,小孩抱怨東西難吃,很油、品質也很差,全班 40 幾個人搶一碗義大利麵、4盒焗烤白菜,搞得好像難民營,還提早到校幫住宿同學買早餐,看到孩子吃不飽又無法兼顧營養,感到既痛心又難過。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科長魏佳瑜現場回應表示,今年4月初接獲家長反映,已跟學校調資料回來分析,會找餐食專業人員共同解析這份資料,將和衛生局等組專案小組查察,一定會處理。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透過書面聲明表示,衛生局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在4月 29 日前往辭修高級中學稽查,針對部分環境不符規定處如牆壁不潔、髒污及排風口不潔等,已責令業者限期改正,倘複查仍不合格,可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另現場亦抽驗相關產品送驗,後續如檢驗結果不符規定,將依法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