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正處能源轉型關鍵時刻,請做出真正對台灣有利的選擇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日前,行政院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評估方案,以增加 150 億預算將工業港外推、不碰觸礁體、工期再延 2 年半的方式,盼能在能源、生態、經濟發展等考量當中取得平衡。

可惜的是,這個歷時數月、經過多名專家學者與團體不斷討論、溝通的外推方案出爐後,藻礁公投的發起團體仍然堅持三接必須遷移,更在臉書發文酸:「行政院似乎外推上癮了,建議考慮一路外推到中國福建」。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台灣基進要藉此機會,向關心藻礁公投的朋友們呼籲, 請堅定投下不同意票。

首先,我們認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或是團體,任何的政策與理念的推動,都應考慮現實並且想辦法讓現實與理想靠攏,而非只要不符合你心中的完美藍圖,就拒絕到底,讓公共討論窄化成 0 分與 100 分的極端拉扯。

今年 3/11,適逢福島核災十週年,本黨也在當時的聲明當中提及我們對於生態與能源永續的主張及建議

我們提出,政府應在生態破壞的部分,有積極的追蹤與復育計畫。並且增加參與企業的生態維護提撥費用比例,供給全台其他藻礁、海洋環境調查用。

當時,發起公投的團體,只願接受遷離方案。

時間過了兩個月,政院也提出了新的外推方案,不會碰觸藻礁,代價是多花 150 億納稅錢、台灣能源轉型時程延宕兩年半,結果該團體不僅不願正面討論利弊,更在臉書發文酸建議外推到中國。

看到這種堪比網路巨嬰的回應,我們強烈質疑,藻礁團體是否真具備科學性討論的能力!?

還是只能不斷的道德質疑,用藻礁綁架全台灣人的能源願景?!

我們更痛心,破 70 萬民意連署支持的公投案,發起團體與國民黨切割不開,已經令人灰心,沒想到面對新的外推方案,竟是用如此輕蔑的態度,回應一項關乎 2300 萬人的嚴肅議題。

國民黨重啟核四在後頭虎視眈眈,旁邊更有中共意圖斷裂台灣國際關係時,藻礁公投一但通過,所有替代方案、討論空間都將消失,我們要在此呼籲,眼下正是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請做出真正對台灣有利的選擇。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