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柯文哲的智商是否由157變57?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給人的不同印象,是他常自詡他智商 157,也有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說有亞斯伯格症的人不會說謊。事實上,柯文哲常說謊,所以他沒有亞斯伯格症。

然而柯文哲說他是智商 157 的高智商者。智商 157 的人,理論上邏輯應很強。然而由最近的兩則新聞,發現他邏輯很弱,如果不是原來智商 157 是說謊,就是原來的智商 157,因為年紀漸老退化,變成智商 57。

依據 5 月 3 日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低迷,排名經常敬陪末座,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稱,「民調都是用買的」,嗆聲有本事大家都來台北市做民調(註1)。柯文哲更嗆,「民調都是用買的,我只是不肯買」,尤其民調都是桃園做桃園、台北做台北,各縣市分開評比,「有本事大家來台北市做,看會不會比柯文哲高。」(註2)

這是非常奇怪的邏輯。如果民調是用買的話,那麼在 2019 年國民黨和民進黨總統初選時,柯文哲民調往往高於蔡英文和朱立倫、吳敦義,這柯文哲的高民調,也是用買的嗎?

再者,柯文哲說民調都是桃園做桃園、台北做台北,各縣市分開評比,「有本事大家來台北市做,看會不會比柯文哲高。」他要台北市民來評柯文哲和鄭文燦誰的民調高?姑不論在台北市柯文哲和鄭文燦比民調,柯文哲是否真的會比較高。然而,如果柯文哲和鄭文燦只在台北市民來評比民調,這邏輯通嗎?

鄭文燦也可以說,你柯文哲和鄭文燦應在桃園由市民來評比民調,這柯文哲會接受嗎?所以公平起見,應是每個縣市的縣市長,由他治下的選民來評他的治績,看評比的分數、支持度等。鄭文燦沒有在台北市治理過,柯文哲也沒有在桃園市治理過。由柯文哲和鄭文燦同時只在台北市或只在桃園市比民調,都是邏輯不通的。

柯文哲究竟原來就不是智商 157,還是原來是智商 157,現在退化變 57 了?

柯文哲 2018 年只差幾千票就落選,再加上這兩、三年沒有什麼出色的治績。他把民眾黨主席當專職事業,把市長當兼職餘差,民調差是很正常的,這不是民調買不買的問題。

如果柯文哲民調真很高,為什麼他努力在高雄市輔選民眾黨提名的補選市長,只拿到 4% 的選票?

柯文哲陪同吳益政拜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有民調公司問我對柯文哲印象如何?我一定要打不及格(註3)。幹了市長六、七年,連個爛蛋都收拾不了。六、七年來市政沒有進步,台北市沒有改變。沒有建設就光會存錢,就像公家單位不會執行預算一樣,是一個沒有能力和沒有績效的單位。
原文出自魯直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柯P嗆「民調都用買的」 新北市府:民調可供參考 做事最重要

(註2)民調吊車尾 柯文哲嗆:民調都用買的 有本事來北市比

(註3)柯文哲的市政效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