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錄片影展2384作品角逐競賽 李永得肯定三大精神

TIDF頒獎,李永得藍祖蔚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2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共有 2384 件作品角逐競賽獎項。文化部長李永得肯定紀錄片有獨立觀點、人文關懷與創意精神,並承諾未來將擴大支持。

李永得肯定紀錄片需要獨立觀點、人文關懷與創意精神,透過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的交流,能讓不同國家的人有更深的文化交流。他也承諾文化部將擴大支持,「讓它(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能在國際間有更好的發揮。」

策展人林木材代表影展感謝所有人的付出,談及疫情衝擊下舉辦展覽的困難一度哽咽。他表示,透過紀錄片讓大家看到全世界是影展的使命,策展方回應疫情的考驗也更加艱難與辛苦,「紀錄片與台灣的民主自由息息相關,文化部支持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不只支持是電影本身,也是在支持台灣社會發展。」

本屆亞洲視野競賽首獎、優等獎、評審團特別獎分別為「歸北者」、「迷航」、「無地之壤」,為了鼓勵佳片,評審團特別提及「呼叫外星朋友」、「故鄉陌事」表示肯定。

國際競賽首獎為「被消失的存在」、優等獎為「離線列車」、評審團特別提及「危巢青春」。台灣競賽首獎為「潰爛 癒合 掩藏」、優等獎為「工寮」,還有評審團特別提及「伏流」。

華人紀錄片獎首獎為「佔領立法會」及「理大圍城」、評審團特別獎為「迷航」,另還有評審團特別提及 Happy Valley 。華人紀錄片獎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則頒發給「迷航」、青少年評審團獎為「秘密的滋味」、觀眾票選獎則是「瓦爾興湖家庭電影」,傑出貢獻獎則頒發給「人間」雜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