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倡王室改革被捕 泰國人權律師獄中染武漢肺炎

泰國人權律師阿農(中)遭泰國政府以冒犯君主罪關押在監獄中,5月5日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政府今年初大規模逮捕去年參與學運並主張王室改革的抗議領袖,運動主要人物之一、人權律師阿農在關押期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是第二位在關押期間染疫的民運人士。

阿農( Arnon Nampha )是 2020 年泰國學生運動浪潮的關鍵人物之一,他是第一個公開在抗議活動中說出要改革王室的民運人士,也親自參與多場要求王室改革的示威活動。

阿農由於參與去年9月 19 日在曼谷皇家田廣場前的抗議,遭到警方以觸犯刑法 112 條冒犯君主罪( lese majeste )為由逮捕關押,阿農從今年2月9日關押在曼谷監獄( Bangkok Remand Prison ),至今未獲保釋。

人權團體「泰國人權律師」( Thai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 )今天表示,阿農在獄中出現高燒、暈眩和噁心症狀,檢驗之後確認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

司法部矯正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證實阿農染疫,並指出阿農是昨天確診,已送醫院治療。

阿農是第二位在關押期間確診武漢肺炎的民運人士,第一位是4月 24 日確診的初吉亞( Chukiat Sangwong )。

2020 年7月以來泰國各地掀起學運浪潮,抗議團體要求總理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抗議自 10 月中開始升溫,王室改革成為示威焦點,也吸引全球媒體目光。

但今年初泰國政府開始以冒犯君主罪的罪名逮捕多名示威人士,除了阿農外,知名學生領袖帕努莎雅( 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 )、巴利( Parit Chiwarak )及帕努彭( Panupong Jadnok )都被逮捕關押。

巴利3月 16 日起在獄中發起絕食運動,直到4月 30 日因為健康狀況惡化被送到醫院治療,人權團體和巴利的母親在他關押期間曾 10 次申請保釋,但法院都未批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