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警檢肅黑幫 陳嘉昌率14分局長宣示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聯幫和堂陳姓大哥夥同天道盟正義會成員建立跨縣市勢力、暴力討債,遭北市警方檢肅送辦。台北市察局長陳嘉昌今天率 14 名分局長宣示掃黑決心、全力肅清黑幫。

台北市近來發生數起社會矚目治安事件,包含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滋事案、北投分局槍擊案及中山分局轄內餐廳遭潑灑蟑螂等案,引發各界關注。

陳嘉昌上午出席市警局破案記者會,率北市 14 個分局長共同宣示掃黑決心,他表示,近來發生一些治安事件,但北市警方絕對會全力檢肅黑幫、嚴辦非法暴力。

根據統計顯示,北市去年查獲黑幫分子共計 259 人,其中專案對象有 38 人:今年也已查獲 161 人、專案對象有 25 人。

陳嘉昌指出,北市近6年所發生重大暴力案件都偵破,整體治安維持穩定,但經過近來的事件,需要加強力道,團隊會全力以赴肅清黑幫不法分子,刑警大隊近日就成功偵破黑幫押人、砸店和傷人案件。

市刑大大隊長陳明君說明,這次專案行動掃蕩竹聯幫勾結天道盟分子,橫跨雙北市和桃園地區的黑幫暴力犯罪集團。

據調查了解,竹聯幫和堂綽號「西瓜」的 28 歲陳姓大哥夥同天道盟正義會成員透過吸收多處青少年入會,藉此建立跨縣市活動勢力,並進行暴力討債,以牟取不法暴利。

「西瓜」自去年初起夥同幫眾在北市中山區雙城街的超商前,強押被害人逼討債務,並以棍棒刀械毆打逼簽本票,事後再丟包於新北市五股山區。

另,他們為使人證出面翻供以求脫罪,竟誘騙被害人到汽車旅館囚禁,還指使小弟棍棒痛毆,導致被害人手臂骨折、全身嚴重挫傷,並持槍威逼按月交付金錢補償,便丟包離去。

此外,今年2月間又因酒後口角,「西瓜」便教唆小弟持棍棒砸毀店家,逼迫商家關門道歉,危害社會地方甚鉅。

專案小組經數月跟監蒐證,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見時機成熟於日前同步檢肅犯嫌陳男和其他8名共犯到案送辦。

媒體詢問未來是否都會親自主持破案記者會,陳嘉昌表示,今天的記者會是他個人意見,警政署長陳家欽並未做任何指示,市警局是做應做之事,因最近狀況不同,希望藉此表達掃黑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